喜提A类孵化器!图灵院打造全链条孵化载体,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近日,南京市科技局公布了2020年度南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结果。在全市参评的91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含大学科技园)中,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等1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层层审核被评定为优秀(A类)单位。同时,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也是栖霞区唯一被评为A类的单位。

 

 
 
 
 

 

 

在南京市"聚创新之能、乘开放之势、走共富之路"的进程中,「科技企业孵化器」是至关重要的创新主体。以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企业家精神为宗旨,科技企业孵化器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产业、新服务、新业态,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创富源”和“就业源”。

 

为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不断完善孵化服务体系,提升孵化服务水平,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提质增效,南京市科技局根据《关于双创载体和基地绩效奖励实施细则》、《南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试行)》和《南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重点从服务能力、孵化绩效、可持续发展三个维度,以及孵化器在区域中开展的特色工作、对产业的带动作用和承担社会责任等情况,组织开展了此次考评工作。据了解,凡是取得优秀(A类)和良好(B类的科技企业孵化器都将获得相应的财政奖励。

 

 

此次榜上有名且被评为“优秀”的「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是2018年由图灵奖唯一华裔得主姚期智院士团队与南京市政府共同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通过产学研合作提供公共技术服务,集聚和培养具备交叉学科能力的人工智能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

TURING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李强介绍,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现已形成了“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的孵化服务体系。

 

针对企业发展不同阶段的需求特点,研究院精准为其提供包括创业指导、团队组建、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管理咨询、资源供给、市场链接、资本扶持、孵化支援等一体化服务。此外,针对入孵企业所在细分赛道的特点,研究院还特别建立了细分行业技术、市场、资讯等共享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成长的烦恼”。

 

截至目前,研究院已累计孵化、投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46家。其中不少科技企业借由研究院的精准孵化培育,经过短短1-2年的匠心经营,身价便“一跃而起”,有的更成长为了细分赛道的“隐形冠军”。

 

 

“图灵院将尽全力打造集'研发+孵化+产业化'于一体的'创新生态雨林',努力将创新资源'密度'转化为创新经济'浓度',不断提升自身招才引智的'底色'和'成色'。”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李强说道。

 

 

首页    公司新闻    喜提A类孵化器!图灵院打造全链条孵化载体,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