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NT AGGREGATION

人才集聚

| 储枫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讲席教授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

       

      储教授1969年毕业于台湾大学,1973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布朗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任教。1979年至1999年担任施乐PARC(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自2003年起担任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直至2011年。多年来,研究兴趣跨越理论计算机科学的各方向,尤其专长于计算集合与组合算法。

| 徐葳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副教授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

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

       

      徐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硕士、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学士,师从2017年图灵奖获得者David Patterson教授。曾获得谷歌、IBM的教授科研奖,获得清华大学“良师益友”特别奖,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在系统、网络、机器学习、光通讯等多领域顶尖会议如SOSP,Sigcomm,EuroSys,ICML,OFC等发表论文40余篇,总引用超1700次,并获得DSN,APSys最佳论文奖。加入清华前,曾在谷歌总部工作,研究方向包括交叉学科的分布式系统、机器学习和金融科技。

| 李建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教授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

南京市高层次举荐人才(B类)

紫金山英才先锋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李教授博士毕业于马里兰大学,在主流国际会议和杂志上发表了70余篇论文等,并获得了 VLDB 2009 和 ESA 2010 的最佳论文奖,ICDT 2017最佳新人奖,清华221基础研究青年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他主持并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中以国际合作项目,青年973计划等。研究兴趣主要包括算法设计与分析,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以及机器学习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 李强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

江苏省双创人才

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

南京市高层次举荐人才(B类)

紫金山英才先锋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李博士于2007年7月获清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2年7月获北京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曾先后于摩托罗拉、华为、ofo小黄车等公司从事研发、管理等工作,研究成果输出为多项授权专利。2019年4月任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全面负责研究院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战略发展规划、协调内外部各相关部门的工作关系,负责研究院研发体系的建立与创新,指导开展前瞻性技术开发与研究,主要技术方向为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