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南京智慧交通战略合作,加速推进“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10月26日,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南京智慧交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朱明,工程建设部(科技创新中心)主任罗豪,南京智慧交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晟,总经理范汇涛,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李强,副总经理高宇,副总经理王芸芸等共同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车、路、云、网、图”五大要素及“共性技术、增值服务”两大支柱,全力打造智慧交通发展生态体系,加速推进“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来访嘉宾一行参观图灵院展厅

 

图灵院展厅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李强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李强表示,今年图灵院的业务,孵化企业发展态势,融资情况向好,总体发展又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未来,图灵院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AI应用场景落地方向。

 

针对此次合作,他说,从“人在囧途”到“人在坦途”,科技的更新速度见证了城市的发展脉动。南京智慧交通长期深耕智慧交通领域,在交通技术研发、创新交通建设、城市交通营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图灵院非常荣幸能够与之展开合作,共同布局“AI+交通产业生态。

 

他希望双方可以利用各自行业内的优势,资源互补,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场景应用,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率和城市品质。

 

 

 
南京市城建集团党委委员朱明

 

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朱明表示,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作为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的标杆,在科技创新攻关、成果转移孵化、项目投资管理等领域表现抢眼,人工智能产业生态聚合效应也渐趋显现。

 

在智慧交通产业布局上,南京智慧交通与图灵院有着诸多契合点。此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标志着南京智慧交通与图灵院的合作踏上新征程、迈上新高度。希望双方在产品、技术、生态场景运营等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为区域交通的数字化、信息化、集约化、智慧化发展寻找“最优解”。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企 业 简 介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由清华大学与南京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4月合作共建,由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姚期智院士及众多青年专家团队领衔,致力于通过产学研合作提供公共技术服务,集聚和培养具备交叉学科能力的人工智能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重点打造“AI 交叉领域重大科技创新、AI 领域人才培养、AI+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服务、AI 产业发展聚集、AI 领域股权投资机构集聚”五大平台。

 

 

南京市城建集团

南京市城建集团成立于2002年11月,主要职能是接受市政府委托,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及市政公用事业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管理任务。经过多年的发展,集团在重点工程建设、城市运营服务、投资融资、改革创新、企业党建及文化建设方面保持在南京市属国有企业前列。目前,集团实际管理的全资、控股二级企业(单位)10家。城建集团成立以来,累计融资1600亿元,完成投资700亿元,共计完成市级重点工程50项。

 

城建集团以发挥“公共职能、基础作用、战略导向”功能为己任,以“分类实施,合理举债,盘活存量,引进增量”为原则,创新开展了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资产支持票据、个人委托贷款、企业债券、中期票据、信托贷款、TOT、BT、IBR等多元化融资。

 

城建集团多次获得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建设新南京有功单位、改革先进单位、融资先进单位、固定资产投资先进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创建文明城市立功单位、创人居环境奖有功集体、南京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南京市人民政府以集团建设的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巨大成果而获得了联合国人居署颁发的“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

 

南京智慧交通

南京智慧交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根据南京市政府建设“智慧南京”的工作部署,由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混合所有制高新技术企业,于2020年10月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73506,股票简称:智慧交通)。公司主要致力于交通信息化项目的技术开发、建设、运营,围绕公交行业智能化、智慧城市、信息化增值服务等业务领域,紧跟互联网+及大数据发展趋势,通过整体、专业解决方案及增值运营服务三大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服务。

 

 

 

首页    公司新闻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南京智慧交通战略合作,加速推进“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