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教融合 共促人才培养

 
TURING NEWS
 
 

12月1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一行来到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参观调研,深入了解研究院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

 
 

 

 
 
 
 

 

近年来,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融合创新,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实践,截至目前,研究院已在智慧医疗、智慧生活、智能制造、智慧金融等八大领域实现场景化落地,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与此同时,研究院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等“多链协同”,充分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据悉,研究院累计已获科研立项38项、软件著作权32项、发明专利授权22项……在科研创新攻关方面结出累累硕果。

 
 
 
 
 
 
 

 

 
 
 
 
 
 
 
 
 
 
 
 
 
 
△来访嘉宾在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展厅内,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就。

 

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是研究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一环。据介绍,目前研究院已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团队开展了紧密合作,立足人工智能产业需求,利用自身集聚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和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联合高校完善深化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机制,以培训、实习、研究、竞赛等丰富形式,实施校企联合培养、共建实践平台,共筑人才“蓄水池”。

 

 
 
 
 

 

 

下一步,研究院将继续担当好产业界和学术界的桥梁纽带,不断丰富校企合作内涵,凝聚校企合作共识,加强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路径,开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首页    公司新闻    助推产教融合 共促人才培养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