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航 税企共建

 
 
 
 
 

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11月22日,江苏省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南京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栖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联合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深化税企沟通、机关基层互动,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并签署了联学共建协议。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自落地以来,秉承“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与科技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研究院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专业化人才队伍,以党员为骨干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加强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技术研究,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加速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同时,注重吸纳青年骨干加入党组织,实行党员人才“双向培养”,发挥党员和技术骨干的“双带动”作用。自成立以来,党支部积极挖掘了身边的省“五一”劳模,先后涌现了各级优秀党员、两优一先、创新能手,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此外,研究院牢固树立“党建+”的工作思维,把党建工作与服务孵化、投资、引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以党建“红心”引领孵化服务“匠心”,经过几年的探索,图灵AI科技企业孵化器已成功晋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全方位、高质量、有温度的服务建立创新创业者的归属感,让科创基因紧密团结。

 

△在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内,来访嘉宾一行重点了解了研究院在前沿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攻关、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智慧化发展成果。

 

为进一步调动研究院党员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研究院的创新产出、创新效益和创新能力登上新的台阶,研究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参与各项党史知识竞赛,积极开展学党史、走乡村、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等相关主题党日活动,与城市照明建设运营集团等开展党建共建,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研究院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打造“党建+科普”特色工作,遍邀产学研各层面的学界专家与行业精英走进“图灵AI公益大讲堂”,为AI发声,为大众科普。

 

 
 

 

 
 
 
 
 

 

现场,省市区税务局与研究院共同签署《联学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以“理念共享、资源共享、发展共享、成果共享”为原则,持续开展好党建共建活动,不断拓展共建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以党建共建凝聚“新合力”,为智慧税务建设注入“新动能”。

 

 
 
 
 
 
 

 

在本次共建活动中,基层税务机关与企业代表开展了“问需求,优服务”座谈会,会上工作人员充分倾听了企业代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了企业诉求,并为企业解读政策、答疑解惑,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让税费政策“大礼包”发挥最大效用。

 

 

首页    公司新闻    党建引航 税企共建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