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一起学报告: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一起学报告
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创新是发展赋予的机会,谁抓住了这一机会,谁就能在新时代发展征程中占得先机。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报告催人奋进,我们一直坚持把创新作为我们主要的工作方向和驱动力。”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总经理李强说,过去四年,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持续地进行共性技术平台方向的建设,特别聚焦在人工智能和数据安全领域,同时也不断地加快相关的创新性技术和产品研发,向更多的应用场景延伸。

 

李强介绍,从去年开始,研究院联南京市发起设立的图灵驻场企业家基地,并在今年完成了首期的培养计划,这意味着,在高端人才的引领方面,研究院又踏出了新的一步。“未来,我们还将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会持续地在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以及人工智能及数据安全的产学研转化方向持续发力,锻造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推动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南京的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落地南京一年来,国科大南京学院依托其独具特色的科教融合优势,深度推进科教融合,加强专业学院建设,为培养高层次拔尖人才提供了坚实的教学与科研支撑。正如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生来莱说的,“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继续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甘坐冷板凳、肯下苦功夫的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内容来源: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马金 蒋琰 汤姣姣/文字、脚本 

缪越 甘欣宇 孙中元/拍摄、剪辑)

 

首页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 一起学报告: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