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智荟·霞科行| 政策进企业 服务零距离

 
 
TURING NEWS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政策落地,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政策的覆盖率,激发创新活力,8月4日,栖霞区科技镇长团、区科技局在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举办了“栖智荟·霞科行”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对接座谈会。栖霞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韩淼,区科技局局长盛艳,区科协主席刘轶,区科技局副局长韦嘉,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副总经理赵晓蕴等,与研究院孵化企业代表“零距离”交流。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副总经理赵晓蕴首先汇报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及参会孵化企业的简要情况。截至目前,研究院已累计孵化、投资企业近60家,生态圈估值超过237亿元。经过几年的探索,图灵AI科技企业孵化器也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发展之路,致力于为AI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的孵化服务体系,除了提供基础创业服务外,还根据企业需求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市场链接、资本扶持等,多元化赋能企业。去年6月,研究院还联合南京市政府,创新性地发起设立创业支持项目——图灵驻场企业家(EIR)基地,并顺利完成首期培养计划。

 
 
 

来自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设备等多个领域的十余家研究院孵化企业,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发展痛点和迫切需求。参会的不仅有新兴初创企业,也有高新技术企业,在项目申报、市场拓展、人才招引、成果转化等方面既有共性的问题,也有个性化的疑点。

 

 

 
 

会上,区科技局科技政策规划科、办公室、科研机构与成果转化科等科室,分别就高企申报、科技项目、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科技金融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并就个性化问题作出回应。区科技局副局长韦嘉对相关科创政策和项目作了补充,并鼓励企业更好地了解、掌握、用好科技创新政策,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区科技局局长盛艳表示,今天这种“送政策进企业”的方式,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企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发展阶段,通过政策红利激活创新“源头活水”。对于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科技局也将研究制定方案,帮助企业破困局、谋发展。

 

 
 
 
 
 
 
 
 
 
 
 
 
 
 
 
 
 
 
 
 
 
 
 
 
 
 
 
 
 
 
 
 
 
 
 
 
 
 
 
 
 
 
 
 
 
 
 
 

 
 

栖霞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韩淼,对于企业提出的人才需求、市场开拓需求等都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她说,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不仅是栖霞区,也是南京市的一张创新名片。区政府也将继续聚焦研究院及其孵化企业的发展,帮助解决企业发展痛点,做到政策下沉、精准服务,全力支持企业稳健发展,让企业借政策之风,扶云直上。

首页    公司新闻    栖智荟·霞科行| 政策进企业 服务零距离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