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四载间,同心共筑续华章!

 

砥砺奋进四载间 

同心共筑续华章

 

春秋代序,四载一瞬。一眨眼,图灵院成立已满4周年。1460多个日日夜夜,见证了我们的来路与征途、梦想与成就。

 

7月29日晚,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院士,以“云端连线”的形式,与现场所有的领导嘉宾们一同见证了图灵院建院四周年的重要时刻。

 

 
 

 

没有一朵花

一开始就是一朵花

 

从一张白纸为起点,这4年来,图灵院大力布局新赛道、全力培育生力军、全面开放新场景、加快夯实新基建、用心涵养新生态、加力重塑新治理,终于迎来了科创路上的一路繁花。

 

 
 

姚先生深情地说:“回望最初,能够把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落地在南京这样一个正从历史名城迈向科技名城的地方,让我们科研人员能够把科学知识产业化落地,对经济有所影响,我非常高兴、非常感恩!”

 

他表示,四年来,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作为南京诸多高科技公司中的一员,在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获得突破,例如“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项目、省“双创人才”项目、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紫金山英才项目、南京市疫情专项项目等都取得了不小的进展,也深受行业认可。

 

另外,研究院已孵化、投资了近60家科技型企业,全面覆盖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智慧平台、芯片科技、智慧教育等热门赛道,创造了百亿级市场经济价值。以研究院为平台,在生态圈建设方面,也开展了不少开放合作的工作,在培养人才方面也有不少成绩。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大力帮助,离不开以总经理李强为代表的的诸多研究院员工的努力,离不开创业伙伴们的信任和支持,离不开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各位老师背后默默地付出。

 
 

 

 
 

 

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首先对姚院士四年前选择南京,表示感谢。这四年来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展得非常好,形成了一批又一批精彩纷呈的成果,赋能社会各界,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也成为南京市的一张创新名片。栖霞区是工业大区,期待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有更多、更好的成果落地,深化与栖霞区的合作,加速栖霞区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担使命

重新整装再出发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正如总经理李强所说,尽管研究院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但绝不能躺在过去的“成绩单”上洋洋自得,毕竟“鼎力人工智能腾飞,引领信息技术浪潮”的共同理想,绝不是在“躺平”中实现的,而是在矢志不渝、不懈奋斗中造就的。

 

图灵院将继续秉持“赋能、赋智、赋值”的初心再度出发,奋力铸就“科技创新看图灵”的金字名片,匠心书写“产业兴、事业旺”的精彩答卷。哪怕前行的道路会有曲折,但我们始终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首页    公司新闻    砥砺奋进四载间,同心共筑续华章!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