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引领“科技蓝” |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擦亮党建品牌,凝聚发展合力

 

TURING NEWS

 
 

5月18日,栖霞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以及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在“观摹学习先进经验,交流促进党建工作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来到了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

 

 

 

 

自2018年成立以来,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一直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创新平台提能造峰、创新主体倍增提质、创新人才集聚裂变、创新生态优化重塑紧密结合、共融共促。

 

 
 

▲来访嘉宾一行重点了解图灵院在产业创新、应用创新、示范应用与技术转移上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图灵院以平台之力构建的覆盖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强根铸魂,党建领航

 

牢记“国之大者”,图灵院一方面通过联建、共建等方式,将“党支部建在科创生态圈上”,确保孵化培育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另一方面,以“集中学+自学”、 理论学习+户外实践”等形式,高质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江中丽岛、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教育实践活动……并融合“学习强国”App,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

 

▲图灵院党员骨干陈功获得栖霞十大青年先锋称号,党支部书记周璇获2021年栖霞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21年6月,八卦洲街道党工委与南京大学统战部、南京二桥公司、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四方同洲,聚力振兴”党建共同体启动仪式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

 

心系“国之大者”,图灵院将党建工作融入科研创新体系,着力引导科研人员肩负时代使命,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以党员为骨干力量展开攻坚突破,在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领域申请38项发明专利,其中17项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聚力打造的“图灵AI开放平台”也成功入选南京市“新基建”重点项目清单。疫情期间,图灵院闻“疫”而动,自主研发了“清宁疫捷”医学观察协同信息系统、“宁搏疫”隔离系统模块、疫情防控服务平台、南京市商务局生活物资保障指挥平台等一系列黑科技产品,扛起战“疫”硬核担当。

 

▲图灵院自主开发的疫情防控产品

 

 
科技向善,为AI发声

 

人工智能的普惠共享,有时缺的不是意向,而是桥梁。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图灵院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打造“党建+科普”特色工作,遍邀产学研各层面的学界专家与行业精英走进“图灵AI公益大讲堂”,为AI发声,为大众科普。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了公益讲座活动40余次,为各大高校、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等打开科技之窗,提升科学素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此外,图灵院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树立“进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的党建理念,对孵化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2021年图灵院被授予南京市优秀基层党支部

 

 

首页    公司新闻    “党建红”引领“科技蓝” |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擦亮党建品牌,凝聚发展合力
浏览量:0